安徽宣城国税部门近期查获多起涉税违法案件
    2009-12-23    作者:记者 王立武    来源:经济参考网

    安徽宣城市国税部门近期查获多起涉税违法案件,一些不法分子以投资为名套骗政府奖励、虚开发票犯罪,不仅造成了国家税款流失,还扰乱了税收秩序,破坏了地方招商引资环境。
    宣城国税局稽查发现,宁国市真和心进出口贸易公司2008年11-12月报关出口3345万美元,政府按出口奖励政策已经支付该公司奖金50万元(另有100余万元奖金尚未支付)。旌德县招商引进的宣城市闽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达1.17亿元。另外,在宣州区等地也发现了类似案件。
    据介绍,上述案件的特点:一是企业均为近年来招商引进,这些企业抓住内地热心招商、追求指标的薄弱环节,肆意违法犯罪,谋取非法利益。如宁国市真和心进出口贸易公司针对宁国市为保全省十强县出口额必须增长25%的目标,提出保证完成出口任务只要政府出口奖励的条件。二是企业法人大都假冒外商。宣城市闽兴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法人代表的香港地区身份证均系伪造。三是企业没有实际经营行为。租用或无固定经营场所、无从业人员、无商品货物,工资表、实物账等均系伪造。四是企业从事的业务大都属进出口、商贸等“两头在外”业务。
    为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宣城国税部门在本市迅速开展重点企业稽查,并制定了具体措施加强同类企业监管。宣城国税部门建议各地在招商引资的同时更要“选资”,加强对企业实际情况的调查了解,审慎引进“两头在外”的商贸、进出口等企业。

  相关稿件
· 杭州首起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案件嫌犯被批捕 2009-12-07
· 卡在钱没了克隆卡案件谁该买单 2009-11-20
· 重庆开庭审理“涉黑涉恶”系列案件 2009-10-13
· 证监会通报四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2009-09-24
· 太原海关侦破特大汽车走私案件 20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