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否认李健涉嫌内幕交易
    2009-12-17    作者:方烨 马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航工业资本运营部部长李平日前表示,中航工业下属飞机公司副总经理李健买卖西飞国际股票获利属于个人行为,并不涉嫌内幕交易。
  李平表示,李健于今年3月6日报名应聘中航工业飞机公司负责资本运营的副总经理职位。他买卖西飞国际股票是在2009年7月1日至7月15日,但是经过笔试和面试,8月5日中航工业才与李健签订保密协议和聘用协议,之后李健才开始介入中航工业的相关工作。而且在招聘选拔过程中,笔试、面试由第三方中介公司组织,也不涉及重组的任何内部信息。“也就是说,他买卖西飞国际的股票时还不是我们的员工,属于个人行为。至于说他股市交易操作精准,我认为这与他到中航工业任职这件事没有直接关系。”李平说。
  李平还表示,中航工业为了公司资本运作能够规范顺利地推进,曾下发两份内部文件,要求“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各成员单位资本运作相关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配偶,不准买卖集团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相关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三年内不买卖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相关人员为此约束直系亲属。”
  据了解,李健曾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财务金融专业硕士,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并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后研究经历。他正式受聘担任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之前,曾担任过广汽集团负责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副总经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市办主任,还是广东韶关市的挂职副市长。

  相关稿件
· 严控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 应先查“高送转” 2009-11-25
· 对创业板内幕交易的质疑不应无疾而终 2009-11-04
· 内幕交易再遭证监会查处 2009-08-17
· 证监会加大内幕交易打击力度 2009-05-13
· 证监会通报三起内幕交易案件 20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