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奶都”朔州市乳制品生产逐步回升
    2009-12-11    记者 晏国政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山西统计部门了解到,占该省奶业生产半壁江山的朔州市乳制品生产从今年4月份起逐步回升,到8月份生产基本接近正常年份的平均水平,目前仍在继续回升。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和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对乳制品行业的冲击,朔州市各级政府采取种种扶持措施,促生产,保稳定,有效地化解了市场低迷、消费不足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朔州调查队日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朔州市乳制品累计产量13.88万吨,同比下降21.5%,但降幅比上半年缩小10.3个百分点。全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3.92亿元,同比下降13.68%,降幅比上半年回落1.69个百分点。
  相关稿件
· 朔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是“十二五”的重点 2009-12-07
· 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经济发展展示[图] 200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