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江铁路大桥通过中方通航安全评估
    2009-12-11    作者:记者 邹大鹏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10日从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国家交通部海事局专家组日前对同江大桥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组意见最终通过了大桥通航安全评估,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据介绍,国家交通部海事局专家组日前对中俄同江大桥桥址进行了现场勘察,对黑龙江省航务勘察设计院所作的《同江黑龙江铁路特大桥通航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结合拟建工程通航环境现状,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补充,最后形成专家评审意见,通过了大桥通航安全评估,目前正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截至目前,同江大桥项目在国内已先后组织了15次专业评审,除这次开工建设需要的通航安全评估外,项目可研阶段涉及的所有专业性评审文件都已得到批复。
    据了解,此前大桥项目可研咨询评估报告已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所需的土地预审、环境评估、建桥协议、资金筹措方案、贷款承诺、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书等相关组件也已上报,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可研后,中方就完成了国家层面的审批程序,基本具备了项目开工条件。
  相关稿件
· 中俄同江铁路大桥技术层面问题基本解决 2009-12-10
·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秦淮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2009-12-08
· 港珠澳大桥本月开工 2009-12-03
· [图片新闻]福建平潭首座跨海大桥建设提速 2009-10-28
·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50多公里特大桥开始架梁 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