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晶硅产业冶金法太阳能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09-12-08    作者:记者 于瑶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在银川正式成立。据了解,这个联盟由上海普罗、厦门佳科、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等16家从事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产业技术创新的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组成。
    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联盟各成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技术上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低成本太阳能多晶硅技术和光伏产业的发展。同时,联盟的成立对推动宁夏每年2000吨多晶硅、1万吨高纯硅项目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首个采用冶金法多晶硅建设的330千瓦光伏电站项目已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并网发电。
    近年来,光伏产业作为一种替代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但产业链成本过高成为发展中的最大瓶颈。其中,多晶硅作为光伏行业的主要原料,降低成本势在必行。同时,冶金法多晶硅提纯技术又是解决太阳能用多晶硅成本方面最有希望的技术,因此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创新将推动我国多晶硅产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稿件
· 工信部给多晶硅打过剩预防针 2009-11-30
· 德多晶硅企业谈成功秘诀 2009-11-17
· 国内多晶硅行业产能超全球需求2倍 2009-10-30
· 风电、多晶硅等出现重复建设倾向 2009-10-16
· 证监会发改委“会诊”多晶硅和风电再融资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