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年内将实现全省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2009-11-03    作者:记者 詹婷婷 葛如江    来源:经济参考网
  本报合肥讯 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通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计划在年底前实现全省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这意味着安徽省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接续将更加顺畅便利。
  这个意见出台前,安徽省大部分地市建立了养老保险市级统筹制度,但由于各市经济结构差异较大,地区生产力水平和人口老化程度失衡,使得各市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情况差距较大。
  有关专家表示,养老保险责任的失衡会造成不同地区企业的负担不同,不利于公平竞争。解决失衡状况,需要提高统筹层次,使参保人员的工作地和居住地处于同一个统筹区。提高统筹层次后,安徽全省将是一个大统筹区,各市之间的劳动者转移就不需要另外办理转移手续,可以自由流动。
  据悉,这个意见出台后,安徽省政府已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领导,尽快出台配套文件,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相关稿件
· 养老保险制度需要高效和谐的财税政策 2009-11-02
· 重庆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 2009-11-02
· 养老保险何以变成了活期存款 2009-10-15
·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有新规 2009-09-29
· 贵州将对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参加养老保险进行补贴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