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推出系列招商引资项目
    2009-10-20    作者:记者 孙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第十届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四川巴中市向中外客商推出天然气开发、现代农业、旅游业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这些项目均围绕巴中“红色文化”和“绿色资源”两大主题。
    据了解,巴中森林覆盖率高达54%,有一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四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一个自然保护区,城市拥有丰富的矿产和天然气资源。近年来,巴中市以“绿色”和“红色”为特色的旅游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已经重点打造光雾生态游、诺水洞天游、红军故里游三大精品。
    巴中全市制定颁布了10多个农业技术标准,实施了国家、省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各15个,建立了105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镇和1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乡镇,市级农产品检验检测和川东北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基本建成。全市根据六条出境大通道的格局已制定了马铃薯、茶叶、果蔬、双低油菜、食用菌、蚕桑、中药材及南江黄羊、生猪等产业发展的“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特色农业为基础,地方资源开发和农副产品加工增值为工业支柱的产业发展格局。

  相关稿件
· 青岛市招商引资危机中逆流而上 2009-04-03
· 国外政府机构频频来华招商引资 2008-11-04
· 将"招商引资"转向"挑商选资" 2008-07-23
· 上海市农村工作会议:取消村招商引资任务 2008-05-09
· 我国部分欠发达地区招商引资成了污染接力 200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