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
    2009-09-22    记者:吴宇 潘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在21日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高峰论坛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沙海林公布: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国际贸易地位相匹配、具有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配置功能、现代服务业发达的国际贸易中心。
    据介绍,上海将首先提高市场化开放程度与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贸易管理制度和口岸通关模式改革。
    其次,上海要构建具有国际国内市场资源配置功能的市场体系,加快构建和完善货物贸易市场体系,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市场体系,服务贸易市场体系,电子商务市场体系以及与贸易相关的专业服务市场体系。此外,上海要集聚高能级、有活力的贸易主体,吸引集聚国内外大企业和地区总部、采用现代国际贸易运行新模式的企业、商品和服务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国际国内贸易组织以及贸易促进机构和行业组织;强化贸易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 上海将在长江口建外高桥国际贸易城 2009-08-13
· 不设准入门槛 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即将推行 2009-02-27
· 欧美罢工潮或将进一步拖垮国际贸易 2009-02-03
· 沪将加入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 2009-01-22
· 高油价改变国际贸易格局 中国应及早应对 200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