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未来半年股市向上的趋势确定
    2009-09-17    记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面对A股市场近来宽幅震荡,正在发行的农银策略价值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农银汇理投资总监栾杰近日向记者表示,流动性的高点已经显现,依靠流动性推动的市场上涨已告一段落。但是,在宏观经济继续向好的背景下,未来半年市场向上的趋势则是确定的。
    栾杰认为,在宏观经济走上复苏道路之际,股票市场的下跌空间是有限的。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明显超出投资者的预期,这一波的下跌是在过高的预期下,对政策可能转向的担忧和流动性收紧所引发的。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也需要修正预期。并在下半年更多地关注业绩和企业的成长性,在权衡安全边际的情况下,寻找具有内生性增长的企业。
    在目前的时点上,栾杰认为,未来半年市场向上的趋势是确定的。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投资在今年以来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但后续增速不可能一直维持在高位,出口恢复的情况尚不明朗,确定性较高的就是消费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