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有望三年实现建筑市场一体化
    2009-06-19    记者:王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石家庄电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及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在承德签署了《京津冀地区共同建筑市场合作协议》。三方表示,将根据“市场互容、联合共管、信息互通、高效便捷”的原则,利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三地企业在区域内建筑市场的自由流动,真正实现建筑市场一体化。
    在未来3年的工作中,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为今年筹建共同建筑市场常设管理机构,三地各自选取30家优秀企业作为试点,取消准入备案规定,允许自由流动,探索经验;中期目标为2010年进一步扩大三地互认共管企业的范围,同时在三地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实现市场需求信息共享和行政管理信息的互通互认,制定市场一体化相关规则;远期目标为2011年前对三地所有建筑企业全面开放市场,真正实现市场一体化。
  相关稿件
· 京津冀力推区域规划“一张图” 2009-05-20
· 河北廊坊打造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 2009-05-08
· 京津冀打造食品安全网 2009-04-14
· 长株潭“通讯一体化”对京津冀的启示 2009-03-12
· 京津冀兽医部门排查未发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