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09-06-05    记者:周玉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6月4日,我国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以对新疫苗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这是为更好地防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我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机制科技组协调组织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等22家生产和研发单位而成立的。
    联盟专家委员会赵铠院士表示,我国流感疫苗生产的产能还很低,2008年产量最高的企业也没有超过500万支。该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帮助扩大生产与研发单位的进一步合作,进而提升我国流感疫苗产能。该联盟属开放性质,任何符合协议标准的单位均可申请加入。
  相关稿件
· 世卫官员:将适时提升流感疫情警告级别 2009-06-04
· 美国为何“小觑”甲型H1N1流感 2009-06-04
· 如何防控甲型H1N1流感最有效? 2009-06-03
· 有人借甲型H1N1流感诈骗 2009-06-01
· 广东险企设甲型流感理赔绿色通道 200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