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满怀信心去行动
    2009-03-13    本报记者:张莫 刘璐璐    来源:经济参考报
  12日上午9点30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结束。政协委员们走出人民大会堂,脚步坚定。
  “我的心情非常高兴,也感到很有信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董力的话语中充满了力量,“虽然现在国家的经济发展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在今年的两会上,我们看到了上上下下的决心,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是他的心声,也是全体委员的共同心声。
  记者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台阶上遇到正信步走下来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敬德,他操着一口广东音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回去后我们要对自己的提案做跟踪。同时,围绕提案我们也要做好本职工作。比如说我们香港,也是站在应对金融海啸的前沿,那么如何配合好内地的拉动内需,做好香港自己的事,就是我们回去应尽职尽责的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文标也在人群中被发现,他面对包围过来的记者高声说:“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相信政府会很好地研究采纳这些建议,在工作中去实施去落实。我们回去以后也会在促进经济发展尤其是在促进就业等方面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统计,截至3月8日下午2时,本次政协会议共收到提案5571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987人,占委员总数的88.9%。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方面的提案551件,“三农”方面的提案603件,就业方面的提案632件,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301件,教育方面的提案657件,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426件,食品安全方面的提案146件,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提案294件。
  “有信心,更要有行动!我们中国移动将把我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做得更完善,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自信地说。
  委员们的背影渐渐远去,人民大会堂慢慢安静下来。来自各地各界的委员们将把信心带到四面八方,带到各自的行动中。
  相关稿件
· [两会现场]山西省长:“我们在不断反思” 2009-03-12
· [两会现场]报喜报忧均真诚 2009-03-11
· [两会现场]五位政府高官的“场外记者会” 2009-03-10
· [两会现场]女委员:忙碌并欢乐着 2009-03-09
· [两会现场]惟一一次掌声 200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