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按摩被查处
    2009-02-20    记者:张晓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审计署19日通报了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局长违纪事件,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以落实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为核心的党风廉政建设。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了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报销按摩费一事,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审计署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浙江省审计厅督促东阳市调查处理。
  调查查明,东阳市审计局局长韦俊图2003年4月在娱乐场所使用公款7126元支付按摩费用,被媒体曝光后已于2009年1月全额退还。近日,中共东阳市委已免去韦俊图审计局党组书记职务,并依法提请免去其审计局局长职务。
  审计署同时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始终把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审计纪律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和群众的监督。
  相关稿件
· 俄查处一起涉华劳工案 45名中国工人被逐 2009-02-10
· 去年我国共查处2274件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 2009-01-13
· 2008年我国立案查处1.5万家环境违法企业 2008-12-26
· 周生贤:1.5万家环境违法企业今年遭到查处 2008-12-25
· 国家工商总局:严厉查处四类虚假违法广告 200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