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紧急启动五项抗旱措施应对当前旱灾
    2009-02-10    记者:肖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9日,记者从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科技部紧急启动抗旱减灾科技行动,依靠科技积极应对当前旱灾,重点落实五项措施。
  一是向干旱受灾地区提供实用技术和创新产品服务。
  二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供远程技术指导、咨询和服务。
  三是组织多学科专家,特别是小麦抗旱及人畜饮水保障专家深入田间、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
  四是加大力度开展抗旱减灾科研成果向农业生产一线的转化应用。
  五是针对干旱受灾重点省区的一线需要,加大科技投入,支持推广成熟技术,开展应急技术开发,为一线抗旱工作提供持续有效的科技支撑。
  相关稿件
· 农业部督导组深入旱区开展抗旱督导 2009-02-09
· 国家发改委部署农业抗旱夺丰收工作 2009-02-09
· 河南洛阳消防官兵奔赴抗旱第一线[图] 2009-02-09
· 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2009-02-09
· 中央财政再次拨付3亿元资金支持抗旱救灾 200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