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立首个谷物杂粮营养食品产业化基地
    2008-12-29    记者:陈玉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008食品工业新机遇高峰论坛日前在京召开,论坛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向惠尔康集团授牌,在厦门成立国内第一个谷物杂粮营养食品(液态)产业化基地。
  参加论坛的营养专家认为,近20年来我国居民饮食结构中摄入的肉、蛋、乳类等动物性食品增长比例过多、过快,造成我国富贵病大幅跃升。我们亟待构建一个营养更均衡、品质更安全、食用更方便的创新型绿色生态食品门类,以改善国人越来越趋向失衡的膳食结构,提升国民的营养健康水平。
  营养专家认为,社会各界应当协力推动谷物杂粮产品的开发和普及,在宏观产业层面,鼓励谷物杂粮资源的直接开发利用,实现特色农业资源的产业化升级,让创新型谷物食品成为改善国人营养健康状况的新基石。
  相关稿件
· 河北赞皇县在新疆建大枣基地 2008-12-25
· 上海临港基地将形成1200兆瓦风电设备产能 2008-12-23
· 南方航空投资五亿元在沈阳建空客维修基地 2008-12-22
· 世界最大规模硫酸钾肥基地建成 2008-12-19
· 国际商贸基地正式落户西安大兴新区 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