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丰富 我国杂粮杂豆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2008-10-31    记者:孙英威 李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10月30日电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瑞元在30日召开的“2008中国粮食加工业双鸭山论坛”上表示,由于大部分杂粮杂豆是天然的绿色食品,营养丰富,有多种保健功能,因此,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应引起重视。
  杂粮杂豆一般是指小麦、稻谷、玉米和大豆(含青豆、黑豆)四大粮食品种以外的其他谷物和豆类,习惯上也叫“小杂粮、小杂豆”。它虽然产量较少,在粮食中属于小品种,但它却有四大品种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瑞元说,中国是世界上杂粮杂豆的主要产地,品种繁多,有“杂粮王国”的美誉,年产量在二千万吨以上,约占世界产量的百分之十。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杂粮杂豆及其制品将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开发的前景十分广阔。
  相关稿件
· 大豆食品营养科普工程近日在北京启动 2008-10-27
· 完美餐牌肽藻营养粉隆重上市[图] 2008-10-14
· 营养专家表示:醉酒后不宜喝浓茶[图] 2008-09-03
· 营养专家提醒:月饼也要健康 2008-08-25
· “营养”“强化”不能随便标 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