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淑萍: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我国杂交水稻
    2008-09-11    记者:任鹏飞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沈阳9月10日电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马淑萍10日在沈阳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上表示,目前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我国杂交水稻品种,我国的杂交水稻品种为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自1974年以来,我国多个杂交水稻品种育成并推广应用。目前,我国杂交水稻年种植面积已达1500万公顷,占国内水稻年总种植面积的59%左右,平均产量为7.1吨/公顷。现在,我国第二期超级杂交水稻单产已突破了12吨/公顷。
  马淑萍说,至今,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我国的杂交水稻品种,特别是一些东南亚国家,当地引进我国杂交水稻品种之后,增产效益显著。
  中国种子协会会长万宝瑞表示,近年来,我国农业与世界农业的关联度越来越大,2007年我国种子出口量达到2.9万吨。中外种业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为新品种的选育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有力地促进了国际农业科技创新。
  相关稿件
· 泰国示威者在总理府空地上栽水稻 2008-09-08
· 农业部全面部署水稻高产创建工作[图] 2008-04-14
· 王守聪表示:今年水稻生产面临六方面挑战 2008-04-11
· 黑龙江东部粮农不愿再种水稻 2008-04-01
· 水稻托市收购给吉林稻农带来“及时雨” 200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