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建设千万吨油母页岩资源深加工基地
    2008-09-01    记者:石庆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沈阳电 抚顺矿业集团近日启动1000万吨油母页岩资源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该集团的近期目标是,利用三年时间,到2012年实现采掘油母页岩1190万吨,加工页岩油10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初步形成油母页岩资源深加工基地主体框架;远期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加工清洁轻质油1000万吨,销售收入1000亿元,成为世界最大的集开采、炼制、发电、精细化工、成套设备制造、工程承包和技术研发为一体的油母页岩深加工基地。
  抚顺是中国重要的油母页岩开发加工基地,油母页岩储量丰富,在页岩油提炼、油母页岩综合利用等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成熟的技术和强大的人才保障,建设油母页岩资源深加工基地的优势和潜力巨大。近年来,面对煤炭资源逐步枯竭的严峻形势,抚矿集团公司加大向非煤产业转型的力度,特别是把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作为转产转型的突破口。
  相关稿件
· [公司透视]玉米深加工企业前路有多少迷茫 2008-07-11
· 发展改革委:严格控制玉米深加工过快增长 2007-09-24
· 宁夏最大的枸杞深加工企业正式投产 2007-08-20
· 金钱龟涨成天价 原料短缺成为深加工瓶颈 2007-07-24
· 做足深加工 浙江茶叶借船出海 200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