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小企业倾斜
    2008-07-23    记者:文婧 实习生:张田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22日表示,下半年工行将在信贷投放方面向小企业倾斜,同时积极探索通过小企业资产证券化、小企业集合债券等创新方式,多渠道支持小企业合理资金的需要。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2日召开的全行分行行长工作会议上说:“要在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同时,积极保证重点领域资金需要,小企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是工行竞争发展的战略领域,要在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中保持小企业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姜建清要求,工行全体上下对待小企业要动态分析、细分市场、有进有退、区别对待,对创新能力强、产品有竞争力、经营健康的优秀小企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对市场前景好而目前遇到临时性资金困难的小企业,则依据政策给予贷款重组、展期等多种方式帮扶;而对技术、产品一般,又不再具有低成本优势的小企业及环保不达标的小企业则坚决退出。 
  工行表示,下半年在信贷规模上将向小企业倾斜,适当增加小企业发展较快、管理比较规范地区分行的专项信贷规模,实行单独管理与考核。同时,工行总行明确要求,各分行不得调剂使用总行给予小企业的信贷规模。
  相关稿件
· 中广核与工行签署绿色能源金融合作协议 2008-07-08
· 截至4月底工行“绿色贷款”占比超过99% 2008-06-25
· 工行天价索赔,保险吃得消吗 2008-06-05
· 工行四川省分行648个网点全部恢复对外营业 2008-06-04
· 工行获准设立迪拜子银行 200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