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排查处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的资金风险
    2008-04-09    记者:李亚杰 璩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杭州4月8日电 今年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工作将认真排查和处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存在的资金风险。重点对违规发放贷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采取有效措施改进管理;对历史遗留的风险资金坚决予以回收和妥善处置。
  同时,加强对住房公积金决策、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履行决策、监督职能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控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以及2006年以来审计处理决定的执行和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另外,切实纠正损害国家和职工利益的突出问题。严格清理和纠正不建不缴、少缴漏缴、超标缴纳以及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损害职工权益的行为;完善提取和贷款办法,简化办事程序,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职工提取难、贷款难等突出问题。
  同时,依法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对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挤占挪用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予以处理。对拒不纠正、掩盖问题,造成资金严重损失的,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稿件
· 将"公积金收益用于廉租房"无可厚非? 2008-03-28
· 公积金如何用,当问“投资者”意见 2008-03-20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暂不进入证券市场 2008-03-18
· 增长近3成 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规模再扩大 2008-03-14
· 朱海燕:住房公积金使用应向低收入者倾斜 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