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批不合格学生服装生产企业被取消投标资格
    2008-04-07    记者:屈凌燕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 浙江省纤维检验局日前公布,该局近期对这个省的学生服装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取消了苍南龙港余派服饰厂等14家未经抽检或抽检不合格学生的服装生产企业投标资格。
  学生服装产品质量好坏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有一些服装企业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损害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从2006年起,《浙江省学生服装生产企业质量监督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学生服装被分为A、B、C三类等级,以供教育部门招投标时参考。C类企业如果在抽检中不合格将不再列入分类管理,也就是取消其投标资格。
  浙江省纤维检验局近期对全省学生服装企业生产的学生服装产品进行的专项检查,共检查76家学生服装生产企业生产的130批学生服装产品,经检验,抽检合格的企业有60家,抽检合格的产品有110批次,抽检合格率为84.62%,比2005年提高近30个百分点。
  本次抽查的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外观质量、标识标注和色牢度等指标方面,并有两批产品的pH值超标。pH值超标可能会破坏皮肤酸碱性平衡,导致皮肤瘙痒、过敏等症状。
  相关稿件
· 湖南取消"评标常委"随机抽招投标专家 2008-03-24
· 串通投标获利千万福州犯罪嫌疑人被公诉 2008-03-17
· 福建:五种情况将被定为串通投标严重情节 2008-02-21
· 浙江金华:招投标时要查行贿犯罪档案 2008-02-04
· 上海调整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办法 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