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成市民关注热点
    2008-03-13    记者:董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日前联合进行了一项中国城市居民生态需求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市民生活质量、品位及生态环境意识的逐步提高,城市生态环境问题已成为市民时刻关注的热点——关注生态环境的城市居民总比例近75%,有的城市甚至超过了90%。
  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鄂云龙12日在调查结果发布会上介绍说,市民理想的人居环境,最主要的元素是清新的空气,其次是街道、小区绿树成荫、绿意盎然的空间,第三是充足、清洁的水源;城市居民最渴望亲近的自然环境是森林、草地;节假日休闲最向往的则是森林公园和郊外农村田园。而森林公园等各类生态休闲场所不多,难以满足居民需求的问题最为突出。
  调查结果表明,总体看,党和政府对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肯定。但是,市民对目前所居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满意度还处于低水平。
  相关稿件
· 警惕“三化”苗头 发展农村旅游不应破坏原生态 2008-03-12
· 发展农村旅游不应破坏原生态 2008-03-12
· 与生态、环保挂钩 德国会展劲吹“绿色风” 2008-03-11
· “生态养猪”俏乡村 2008-03-10
· 索丽生代表:三峡工程不会对生态环境构成大的影响 200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