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随州市:打造中国专用汽车生产基地
    2008-03-07    记者:陈晓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日前将“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的称号授予湖北省随州市。随州市委书记马清明、市长李红云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该市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把这一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不断提升随州专用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随州已成为国内专用汽车品种最齐全、特色最鲜明、产业资源最丰富的地方。到2007年底,该市大型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和销售企业已发展到172家,资产总额超过50亿元。具备年产各类专用汽车7万辆、专用车底盘3万辆、汽车车身3万台、车轮300万只的生产能力,可生产专用车全部12大系列中62个类别共300余个品种。
  据介绍,随州专用汽车生产企业非常重视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全市有七家汽车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国内首台治沙绿化喷播车和国内首台智能道路检测车在随州下线。
  为了整合市场资源,当地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商投资专用汽车制造业。2006年9月,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投资1.5亿元对该市双龙公司进行资产重组;2007年,香港财富集团在随州投资5亿元建设财富汽车工业园;广东富华集团与该市全力公司共同投资3.3亿元建设全国最大的汽车铸件制造基地;美国高士环球实业投资集团投资9亿元在随州建设国际汽配城。
  相关稿件
· 海口、南宁海关携手支持海南航权开放 2008-03-07
· 鄂豫湘加强区域气象灾害联防 2008-03-07
· 成都海关开通网上服务大厅 2008-03-07
· 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与太仓港启动“区港联动” 2008-03-07
· 宝钢与北京赛博思公司合作 进军房地产业 200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