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紧急通知:切实做好低温冻害防范工作
    2008-01-18    记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1月17日,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充分认识做好防寒抗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春节前后农产品供应充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较活跃,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阴雨雪天气多,气温较低。18日至22日,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
  通知指出,这次降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将对农业生产特别是蔬菜、瓜果的采摘、运输和供应带来不利影响。各地要针对降温雨雪天气可能引起的各类灾害,结合当地冬季主要农作物苗情长势和生产特点,组织专家制定科学的防冻抗寒预案,做到技术方案早出台、救灾物资早落实、防御措施早到位。同时,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帮助农民做好防冻抗寒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