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最受群众关注
    2008-01-09    刘静 江国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抽样调查显示:2007年近半数受访群众关注医疗、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三大社会问题。
  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民众最关注的社会问题的选项中,15.3%的受访者选择“医疗问题”;14.3%的受访者选择“社会风气问题”;13.2%的受访者选择“社会治安问题”;其他受群众关注的社会问题分别是“教育问题”(12.6%)、“就业失业问题”(10.3%)、“腐败问题”(7.6%)、“工资待遇问题”(7.0%)、“环保问题”(4.7%)、“住房问题”(4.7%)等。
  据国家统计局介绍,统计人员共调查了全国101029个家庭,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每个家庭随机抽取一名16岁以上的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