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的无抗生素猪肉日前在北京正式上市
    2007-09-24    记者:董峻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京市的双安、长安、新世界、华联、城乡等商场,日前正式开售高品质的无抗生素猪肉。
  这种猪肉是国家863计划、973计划以及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点计划项目——无抗生素发酵饲料研制及无抗健康生猪饲喂技术的研究成果,其核心技术是“呼吸膜厌氧固态发酵技术”。
  这项技术是由北京肉多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北京市饲料监察所、北京国壮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攻关的成果。据课题组技术负责人陆文清博士介绍,无抗猪肉是指饲料中不含抗生素、激素、精神类药物、防腐剂、色素、瘦肉精等药物和添加剂,实行全程无抗饲养。
  在生猪饲养中不添加抗生素目前已经是国际公认的猪肉安全标准,欧盟自2006年1月起全面禁止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表示,我国猪肉的产量在全球占据50%以上,但我国猪肉出口量只占我国肉类总产量的0.66%,无抗猪肉将帮助我国突破国外设置的一些贸易技术壁垒,对肉类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