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少数冷饮企业使用糖精钠代替食糖
    2007-08-13    记者李:兴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昌电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冷冻饮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冷冻饮品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较好,但一些企业超量使用甜味剂糖精钠代替食糖,一些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质监部门对其中四家生产不合格冷冻饮品的企业予以曝光。
  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产品卫生指标超标。本次抽查的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这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重视卫生管理,生产、运输、销售储藏等环节不符合要求,导致产品受到污染,引发产品的细菌超标;二是超量使用甜味剂。这主要是由于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甜味剂糖精钠代替食糖生产造成的;三是总固形物不达标。
  质监部门通报说,生产不合格冷冻饮品的企业包括:青岛晨晨食品有限公司、金华市婺城区双丰冷冻食品厂、九江市天源食品厂、江西新地实业发展公司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