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纺织创新服务平台“落户”江苏锡山
    2007-03-12    记者:朱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纺协会联合授牌的中国(无锡)纺织创新服务平台,日前落户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这是国内首个在地市级建立的国家级纺织创新服务平台。
  无锡历来就是我国重要的中高档纺织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早在明朝天启年间就有“布码头”的美誉,是我国纺织面料的集散中心。无锡现有年销售千万元以上的纺织企业968家,涵盖了纺织行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其销售收入占全国纺织行业的20%,有60%以上的纺织服务产品供外贸出口。
  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后将发挥便于产销直接见面、整合促进产学研联合和信息服三大务功能。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目前一期完成投资额5700万元,已建成较大规模的研发大楼和设施一流的实验工厂。
  相关稿件
· 纺织业化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2007-03-02
· 纺织业:文明生产 不做血汗工厂 2007-02-13
· 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纺织行业面临严峻考验 2007-01-30
· 长期处于被动 中国纺织品话语权正在失去 2006-12-15
· 纺织产品分三类 购衣请认清"安全标"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