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增长推动阿根廷经济复苏
    2010-08-31    作者: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阿根廷拉丁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报告称,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和巴西经济的强劲增长加快了阿根廷经济复苏步伐。
  报告分析说,目前巴西和中国已经是阿根廷的第一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和巴西今明两年都有望保持较高经济增长速度,这使阿根廷经济复苏受益匪浅。
  报告称,巴西经济界正在讨论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过热的问题,警示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高估。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雷亚尔汇率在今明两年出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巴西政府在今年的大选之年不会对国民经济采取过多降温措施。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调整经济结构将促进中国经济更加健康地增长;提高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将继续扩大中国的进口。目前中国已成为阿根廷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中国对农产品的旺盛需求将支撑阿根廷出口维持较高增速。
  相关稿件
· 股市关联度 中巴超美巴 2009-12-16
· 中巴自贸区服务贸易谈判在京圆满结束 2008-12-05
· 世界银行称中巴印须加快节能步伐 2008-02-29
· 中巴“资源一号”卫星发射成功 2007-09-20
·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谈《中巴自贸协定》 200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