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席凡宁根
度假酒店清凉海滨海上蹦极
    2010-08-27    作者:记者 潘治/海牙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潘治/摄

    在荷兰皇室与政府所在地海牙,从市中心乘坐1路电车,不过10余分钟,便抵达了海牙甚至全荷兰最为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席凡宁根。即便是国外游客来到这里也不必担心走错,因为无论如何你都不会错过席凡宁根海滩度假区那标志性的建筑——库尔豪斯大酒店。
  19世纪初,席凡宁根人开始在海边建造一所水疗馆,据说恰似如今的SPA。水疗馆建成之后,很快因为种种原因而美名远播,于是人们又继续扩建,直至成为一座宾馆。几经翻建之后,人们终于在1885年建成了这座气势磅礴而富丽堂皇的宫廷式建筑,并将其命名为“KURHAUS”。直至如今,这里依然是荷兰乃至欧洲最负盛名的度假酒店之一,也依然是社会名流与商贾巨亨钟爱的社交场所。盛夏时节,酒店的海景房至少要300多欧元一间,不过,这并不妨碍大批游客来到这里,在这座宏伟建筑前的海滩上嬉戏。
  与全球其他海滩相比,席凡宁根海滩尽管游客不少,但真正跳入海水中畅游的人却很少。这是因为即便在盛夏7月,当地气温也不过20摄氏度左右,而海水的温度更是仅有10摄氏度左右,“酷暑”在这里,实在难觅其踪。
  然而,人们还是乐于在这里“戏”海。细腻的沙滩,自然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挖沙子、垒沙堆,就连许多大人也乐此不疲。而除此之外,沙滩上还随处可见放风筝、玩无动力滑翔伞、沙滩足球等的游客。极目远眺,你还能发现许多帆船爱好者在浪花之中或隐或现,一派逍遥自在的风情。晨昏时间,还有许多人爱在沙滩上慢跑健身,或者只是静静坐在沙滩上,享受着海风的清新。
  席凡宁根海滩最有特色的娱乐节目,莫过于海上蹦极。通过海滩一侧一条长长的栈桥,你可以走到这个充满挑战的地方:一个巨型塔吊的吊臂伸向海面,离地足有60米之高。付出70欧元,你就可以在这里挑战一下自己:短短几秒之中,你会从高空落下直至浸入海中,而后再弹起,落下……
  历经多年的发展,席凡宁根海滩已经建成了非常完善的各类旅游配套设施。除了各种档次的酒店、各国风情的餐馆,一街之隔的数字影院、娱乐场所,都能令来这里消暑度假的游客流连忘返。而更多的游客,则更爱这里丰富的活动。每年夏季之时,这里都会举办多种沙滩活动。专业的沙雕展览或许需要人们有一双巧手才能参与,但沙滩音乐节和焰火晚会,则往往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一同在海滩上彻夜狂欢。
  席凡宁根海滩旁还建有荷兰著名的海洋馆。在这里的45个蓄水池中,共有超过150种不同的海洋生物。漫步在海洋馆的水下隧道中,人们往往会被穿梭巡游的鲨鱼吓到,又或者对优哉游哉的海龟忍俊不禁。
  当地的朋友西格利特告诉记者“每年8月的时候,海水的温度会高一些,那时候想要在这里的沙滩上找到一片地方晒太阳,可就很难了!”
  蓝天、碧海、白浪;翱翔的海鸟、嬉戏的人群——这样的一片海滩,即便没有椰树轻舟,也总能叫人流连忘返。

  相关稿件
· 荷兰不仅郁金香和风车 2010-08-26
· 荷兰:透明交易杜绝黑箱操作 2010-07-06
· 荷兰宽带接入率达到平均每百人38.1线 2010-06-03
· 荷兰 木鞋博物馆 2010-05-21
· 荷兰展团亮相亚洲风能大会暨国际风能设备展 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