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卖盘扩大芝加哥小麦期价跌势
    2010-08-27    作者:记者 李觅/芝加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25日跌破关键价位引发大规模止损卖盘,收盘时小麦期价下跌近4%。在原油价格反弹及小麦大跌的综合影响下,玉米期价微跌。由于近日连续下跌引发空头回补,大豆期价止跌企稳。
  当天,小麦12月合约下跌27.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05美元,跌幅为3.9%。玉米12月合约下跌0.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2美元,跌幅为0.1%。
  世界第一大小麦进口国埃及25日宣布购入24万吨法国和加拿大小麦,由于缺乏价格优势,美国小麦出口商再次空手而归。由于此前投资者关于全球小麦减产将大大提振美国小麦出口前景的预期是导致小麦期价8月初凌厉涨势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埃及政府官员12日曾对媒体表示,埃及将只会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进口小麦,尽管美国表示愿意向埃及供应小麦,但埃及不会以签署协议的方式进口美国小麦。因此,继18日向埃及售出5.5万吨小麦后,美国未能向埃及售出更多小麦,令25日市场情绪明显承压。
  由于交投最活跃的小麦12月合约当天跌破每蒲式耳7美元的关键支撑位,触发市场大规模技术性卖盘,打压其于早盘时大幅跳水,并一度触及8月18日以来的低点。当天,未来10天俄罗斯干旱地区土壤湿度将进一步增加的预测令小麦期价承压。而乌克兰内阁25日决定无限期推迟审议限制粮食出口问题的消息并未引起市场太大反应。
  玉米方面,尽管小麦期价大跌拖累玉米期价早盘时快速下跌,但在国际油价结束连续多个交易日跌势反弹的支撑下,玉米逐渐收复失地,最终仅以微跌报收。
  大豆期价当天盘中震荡也十分明显,早盘时在小麦大跌以及美国大豆丰产预期的打压下跌势加剧,并一度触及每蒲式耳9.935美元的7月30日以来低点,随后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逐渐回升,收盘价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

  相关稿件
· [期货•2009-02-09]大旱助推小麦期价上扬 2009-02-10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芝加哥小麦期价创新高 2007-12-17
· [国际大宗商品]芝加哥小麦期价再创新高 2007-09-03
· 全球小麦尚不具备大涨基础 2010-08-13
· 俄罗斯和埃及将重新确定小麦出口交货时间 201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