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只待新兴市场需求提振
    2010-08-26    作者: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美国二手房销售大幅下滑等因素刺激,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国际油价24日全面下滑。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1.63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4美元,收于每桶72.38美元。
  目前市场不仅是信心不足,能源库存充足从基本面上令油价进一步受压。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资料显示,由于需求疲弱,现时美国能源库存高达11.3亿桶,是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上美元反弹的因素,投资市场弥漫着浓烈的负面情绪,是近期油价下挫的主要原因。
  但市场人士分析,虽然当下充斥着大量负面消息,但由于新兴市场对能源的需求殷切。中国及印度等市场的需求绝对能弥补欧美的需求下降,故油价于低价应有一定的支持,不宜过分看淡。

  相关稿件
· 欧佩克周油价连续两周下滑 2010-08-24
· 小麦涨势停歇 油价震荡下行 2010-08-23
· 经济持续复苏或推动油价稳步上升 2010-08-19
· 油价涨快跌慢底气来自成本定价护身符 2010-08-19
· 为何发改委对油价的解释总遭质疑 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