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对冲基金敦促美法院“追打”高盛
    2010-08-26    作者:闫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对冲基金管理公司Basis Capital敦促纽约一家法院允许一桩针对高盛集团的诉讼继续进行,称高盛要求法院驳回该诉讼的请求是钻空子的做法。
  Basis Capital 6月份起诉高盛,指控高盛用欺诈手段向其销售了一款名为Timberwolf的债权抵押证券(CDO)产品,向高盛索赔10多亿美元。2007年房价大跌时Timberwolf价值大幅跳水,导致Basis Capital投资的7800万美元损失惨重。
  Basis Capital25日发布声明称,高盛提交文件称这批CDO的销售属于海外交易,因为签署协议的一方Basis Yield Alpha Fund位于澳大利亚,而另一方是高盛位于英国的一家子公司。高盛企图把交易定性为在澳大利亚发生的交易,因此可不受美国证券法监管,这是钻空子的做法。高盛驻澳大利亚的发言人当日拒绝就此置评。
  相关稿件
· 全球对冲基金二季度“转战”亚洲 2010-08-05
· 国际对冲基金6月溃败中国战场 2010-07-30
· 对冲基金 2010-05-27
· 对冲基金或将猛攻亚洲 2010-05-20
· 欧盟财长同意加强对冲基金监管 201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