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亚洲及美国经济放缓影响欧洲
    2010-08-26    作者:陆群新 刘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日前表示,亚洲经济体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严重影响欧洲经济复苏进程。
  雷恩23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除此之外,主权债务市场的混乱局面也将影响欧元区。他同时指出,尽管欧洲经济已在缓慢复苏,但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仍有必要提高竞争力。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2.2%,而与此同时西班牙经济增长仅为0.2%,希腊经济则收缩了1.5%。欧元区内部经济发展不平衡也使经济发展前景变得更加不明朗。
  雷恩还表示,随着欧洲国家纷纷出台赤字削减措施,欧元区经济除了面临外部环境恶化威胁外,还将不得不迎接财政整顿带来的挑战。
  欧元区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强劲是该地区经济增速超过美国的主要原因。亚洲和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使欧洲经济复苏的龙头产业出口行业受压。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下半年欧洲经济复苏进程将放缓。
  相关稿件
· 重新审视欧洲经济模式危机 2010-03-26
· 欧盟发布负面经济数据 欧洲经济仍处冰点 2009-02-04
· 三大指标全面疲软 欧洲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2008-11-05
· 彭博社:新兴市场经济下滑将威胁欧洲经济 2008-10-29
· 金融市场危机延续 银行业给欧洲经济出难题 200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