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P集团CEO称世界经济中心正在向东方转移
    2010-08-25    作者:彭梦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球传播巨头英国WPP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世界经济目前处于重建平衡期,其中心正在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法国主流经济媒体《论坛报》两周前开始连载多名发展涉华业务的法国商业精英专访,通过他们向读者介绍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本周起,该报又开始刊登一些非法国企业主管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访谈。
  索雷尔说,目前世界经济正在处于一个重建平衡的阶段,世界经济中心正在向东方转移。在十年前如果有人做出这种预测可能还会引起争议,但现在这一点已经是许多人的共识。作为在中国拥有1.2万名员工、9亿美元年营业额的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索雷尔对于中国前景表示乐观。     

  相关稿件
· 世界经济会不会“二次探底” 2010-08-23
· 从英国范堡罗航展看世界经济 2010-07-30
· 分析称世界经济下半年存在下行压力 2010-07-12
· 左小蕾:世界经济前景更复杂 2010-07-12
· 世界经济可能陷入长期萧条 反危机是主旋律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