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推出房地产刺激措施
    2010-08-25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24日说,在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调研之后,政府将很快出台相应的刺激措施,以恢复市场活力。
  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房地产市场不断萎缩,目前仍未恢复元气。为此,该国国内要求政府尽快出台救助措施的呼声日益高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次官任钟龙当天对媒体说,政府相关机构正在对当前市场形势进行调研,在对现有房产政策进行分析之后,政府将尽快宣布需要对哪些领域进行政策调整。
  据业内人士预计,韩国政府将最早于本月推出房地产市场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放松房贷条件,调整部分房产政策,比如对于那些拥有一处以上房产的国民,政府将下调其资本收益税;而对于那些有一处房产或没有房产的人,政府将提高其债务收益比。
  据报道,韩国政府原计划于7月下旬宣布房地产刺激措施,但由于政府内部对此存在分歧,这些措施最终未能如期出台。         

  相关稿件
· 抑制房地产投机须厘清政商关系 2010-08-24
· 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存在三大认识误区 2010-08-23
· 未来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基本态势 2010-08-19
· 房地产信托或将收紧 2010-08-18
· 房地产“意外死亡”风险百姓扛 201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