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涨势停歇 油价震荡下行
    2010-08-23    作者: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以小麦为代表长势凶猛的谷物期货价格当周小幅回调,国际油价震荡下行。美国农业部20日宣布向未知目的地售出16.5万吨硬红冬小麦,略微提振小麦期价,但高于预期的加拿大小麦产量以及俄罗斯否认粮食进口传言令市场心理承压,遏制了小麦近期酝酿的新一轮涨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小麦期价面临的卖盘压力不大,而近期价格连续回调引发空头回补,支撑小麦期价小幅反弹。自今年6月份以来,随着俄罗斯等全球小麦出口国接连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市场对全球小麦供应量的关注骤然加剧,加上国际投机力量大肆炒作,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小麦期货价格7月份创下37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受美国股市下跌和美元走高影响,投资者操作谨慎,市场交易清淡,对大宗商品形成压力。当周国际油价显现跌势,周中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跌至每桶73.19美元,是6周以来最低交易价格。
  受美国失业数据不及预期等消息影响,当周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趋缓的忧虑加深,令黄金市场上的避险买盘不断涌现,周中金价一度触及每盎司1239.5美元的7月1日以来主力合约的高点。另外,随着24日印度兄妹节的临近,印度将迎来传统黄金消费旺季,近期珠宝商提前采购黄金补充库存,支撑黄金期价本周累计上涨1%,为连续第三周保持涨势。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相关稿件
· 全球小麦尚不具备大涨基础 2010-08-13
· 俄罗斯和埃及将重新确定小麦出口交货时间 2010-08-11
· 俄埃将重定小麦出口交货时间 2010-08-11
· 国内小麦市场后期压力或将增大 2010-08-10
· 欧洲农业中暑 小麦风暴席卷全球 201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