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行长称巴经济下半年将加速增长
    2010-08-20    作者:记者 陈威华 赵焱/巴西利亚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巴西中央银行行长梅雷莱斯18日对媒体表示,巴西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将加速增长,但是业界应避免对经济走势"过早下结论"。
  梅雷莱斯指出,巴西央行认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将会出现下滑,但是第三季度增速将会加快,“问题在于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将达到何种程度”。
  他还强调,业界在解读经济数据时保持谨慎,"避免过早下结论"。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同比增长9%,但是受到政府取消针对工业的优惠政策以及加息影响,目前已经显示出放缓迹象。巴西央行最新公布的一周调查显示,巴西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7.09%。

  相关稿件
· 巴西餐 俭省又豪迈 2010-08-12
· 武钢或竞购巴西富豪铁矿石公司 2010-08-03
· 巴西 以“国考制度”充实公务员队伍 2010-08-03
· 通胀压力放缓 巴西央行加息“缩水” 2010-07-23
· 巴西再次提高利率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