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将收购艾默生电气的电机控制部门
    2010-08-19    作者:刘浩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电产公司1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公司在当天的董事会上决定收购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的电机控制部门,并于美国时间17日与艾默生电气签署了协议。
  公报说,艾默生电气的电机控制部门在美国、墨西哥、英国和中国均有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网,主要生产产业用以及空调、家电等使用的电机,年销售额为8.36亿美元,共有从业人员约6000人。日本电产计划在今年9月底完成这项收购,从业人员也将全部接收,但没有公布具体收购价格。
  日本电产以IT机器为中心的精密小型电机为主,还生产面向车载、产业以及家电等使用的中型电机。该公司在中期增长战略中计划到2015年将年销售额增加到2万亿日元的水平,加快海外并购活动是该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手段之一。
  相关稿件
· 我国风电产业“过剩”属瓶颈性过剩 2010-01-07
· 辽宁机电产品进口降幅持续收窄 2009-11-18
· 风电机组润滑材料技术制约我国风电产业 2009-11-12
· 风电产业火爆依然 新能源产业规划备受期待 2009-10-22
· 机电产业复苏之路寒意阵阵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