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市场误读美联储声明
    2010-08-19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纳拉亚纳·科切尔拉科塔17日说,金融市场误读了美联储上周决定增持国债的表态,金融市场反映超出了他的预期。
  上周美联储在政策例会后宣布继续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并表示将购买更多美国长期国债。市场将之解读为经济形势坏于预期,导致美股连续下挫。
  科切尔拉科塔说:“美联储的决定给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大于我的预期……我的理解是,美联储的决定让市场投资者认为经济形势比他们预计的更加糟糕,但我认为这种想法是没有根据的。”
  科切尔拉科塔说,美联储之所以决定增持美国国债,是因为长期利率快速下滑导致越来越多人偿还抵押贷款,这导致美联储资产规模缩水超过预期,为了扭转这一趋势,美联储才决定增加购买长期国债。
  科切尔拉科塔说,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5%,明年为3%。
  相关稿件
· 美联储调整资产管理策略提振经济 2010-08-11
· 美股走高市场等待美联储会议 2010-08-10
· 美联储重启购债计划将打压美元 2010-08-10
· 美联储最快在下周二重启“输血” 2010-08-04
·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持续回升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