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亚洲公司债券销售或创纪录
    2010-08-17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日前预测,由于亚洲经济增长迅速,吸引美国投资者购买收益率高的亚洲公司债券,亚洲公司债券的销售额今年可能创历史最高纪录。
  野村控股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美国公司债券的收益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因此亚洲公司债券对美国投资者很有吸引力。
  彭博新闻社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的公司债券销售额合计39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6亿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亚洲经济增速将达到7.75%,远高于4.6%的全球经济增速,而中国和新加坡等一些经济体的增速预计将达到或超过10%。
  相关稿件
· 基金并未弃债投股7月增持债券近千亿元 2010-08-06
· 垃圾债券 2010-08-05
· 财政部将代理发行第五期地方政府债券 2010-08-03
· 国金债券型基金取得正收益 2010-07-30
· 债券排行榜[2010-07-30]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