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7月份通货膨胀率升至1.7%
    2010-08-17    作者:刘晓燕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7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与此前的初步预测相符,为1.7%,比6月份上升了0.3个百分点,创两年多来新高。
  此次能源价格上涨仍然是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统计显示,由能源价格带动的交通运输价格同比上涨4.5%。其次,烟酒价格上涨了3.3%,住房上涨2.7%。
  数据显示,7月欧盟27国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2%的警戒线,达到2.1%,而6月欧盟通胀率为1.9%。在所有成员国中,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为罗马尼亚,达7.1%,其次为希腊和匈牙利,分别为5.5%和3.6%。通胀率最低的国家为爱尔兰,为负1.2%。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高达2.2%的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7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1.2%,另外法国通胀率则为1.9%。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元区通胀率距离欧洲央行为保持物价稳定设定的2%的目标越来越近,但为维持经济复苏势头,欧洲央行预计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
  相关稿件
· 欧元区料难加息 将紧盯美“印钞机” 2010-08-05
· 欧元区6月份PPI升幅低于预期 2010-08-04
· 7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增速加快 2010-08-03
· 7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上升 2010-08-02
· IMF:欧元区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日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