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08-13    作者:权香兰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2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例会,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目前的2.25%的水平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自上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之后,再次冻结基准利率。
  韩国央行表示,之所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是基于目前美国等一些国家经济复苏速度放缓,欧洲财政危机依然存在,这些外部的不安定因素仍将成为影响韩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重要因素;此外,央行预计韩国今年的消费物价升幅将处于3%的稳定水平。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8月份起,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并曾经连续16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但迫于通胀压力增加,韩国央行上月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
  三星经济研究院认为,随着韩国公共费用以及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通胀压力将加剧,因此,韩国央行有必要在下个月上调基准利率。

  相关稿件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0-08-12
· 韩国央行二季度GDP较去年同期增长7.2% 2010-07-27
·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2010-05-13
· 韩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测 2010-04-13
·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