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专家染指药企世卫坚称无碍决策
    2010-08-13    作者:杜鹃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开,一个由15名专家组成、专门评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紧急委员会中,5人与制药企业存在关联。世卫组织认为,这一点不足以让世卫组织把这些专家从紧急委员会中除名。
  本月10日,世卫组织宣布,全球流感疫情不再处于最高警戒级别,即甲流全球大流行结束。第二天,世卫组织公开紧急委员会成员身份,其中5人与制药企业存在利益关系或曾经存在利益关系。
  欧洲委员会议员代表大会下属社会、卫生和家庭事务委员会6月初在法国巴黎发布一份18页报告,指认世卫组织制定流感疫情对策时不够透明,采纳与制药企业“有染”的专家建议,鼓励各国政府扩大疫苗采购量,带给药企丰厚利润。
  世卫组织一向否认这类指责,强调在流感大流行期间对紧急委员会成员身份予以保密是为使成员免遭不适当的压力。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世卫组织反驳夸大甲流威胁指责 2010-06-07
· 赛诺菲巴斯德甲流疫苗获欧盟批准 2010-03-01
· 现有政策已经明确甲流患者医疗救治费用问题 2010-01-28
· 卫生部:甲流医疗救治费用可通过医保报销 2010-01-21
· 英国卫生官员:“甲流门”没有根据 201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