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灾、火灾致俄经济损失达150亿美元
    2010-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日援引英国汇丰银行和俄罗斯URALSIB金融集团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今年旱灾和火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达150亿美元,占俄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
  报道说,火灾和旱灾带来的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7、8月份,这两个月的工业生产很可能出现下降。汇丰银行莫斯科分行首席经济学家亚历山大·莫罗佐夫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后,俄工业生产将陷入停滞。
  受旱灾和火灾影响,俄农业部9日第三次下调俄全年粮食产量预测值,预计今年粮食产量为6000万至6500万吨。由于俄政府宣布今年底前禁止粮食出口,部分专家认为,俄将为此损失约30亿美元出口收入,并带来通胀压力。

  相关稿件
· 俄罗斯粮食产量大幅波动或为常态 2010-08-11
· 俄罗斯和埃及将重新确定小麦出口交货时间 2010-08-11
· 俄罗斯禁止粮食出口害人害己 2010-08-10
· 2011年俄罗斯矿产资源将提税 2010-08-10
· 俄罗斯大规模出售国有资产加速"国退民进" 201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