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央行下调利率
    2010-08-12    作者:穆黎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国内通货膨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乌克兰国家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8.5%下调到7.75%,这是乌央行今年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
  乌央行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今年整体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由于贷款利率居高不下,许多公司不愿在当前高利率下借款,好转的经济形势并未刺激信贷的增加,因此为加快经济发展,央行决定降低利率。
  据乌国家统计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自今年1月份以来,乌通货膨胀率已连续第五个月下降,7月份已降至6.8%,低于乌政府今年9%的通胀预期。
  在2008年秋季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给过度依赖外来贷款和对外出口的乌克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对该国钢铁、化工、机械制造等支柱产业造成巨大冲击,乌经济在2009年陷入困境。2010年,受世界经济复苏的推动,乌宏观经济出现明显好转,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5%。

  相关稿件
· 乌克兰削减明年俄天然气进口量 2009-11-26
· 2009年1-5月乌克兰对外贸易下降51.4% 2009-07-22
· 乌克兰成为全球第三大粮食出口国 2009-07-07
· 1-4月乌克兰商品贸易逆差大幅减少 2009-06-17
· 乌克兰对我乳酸征反倾销税 200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