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跌
    2010-08-12    作者:记者 李觅/芝加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上周小麦期价涨幅已远远超出市场供需基本面可以支撑的范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调。在美元汇率盘中上涨及美国玉米作物丰产在望的打压下,玉米期价创下三周来最大跌幅。而美国中西部近期的适宜降雨或将缓解大豆作物的压力,打压大豆期价结束连续九个交易日的涨势而回落。
  当天,小麦9月合约下跌1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475美元,跌幅为2.5%。玉米12月合约下跌9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09美元,跌幅为2.2%,为7月19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跌幅。大豆11月合约下跌1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22美元,跌幅为1.3%。
  美国农业部9日盘后公布的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8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大豆生长优良率分别为71%及66%,均与之前一周持平,而市场此前预期应下跌一个百分点。
  美国农业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和埃及分别售出40万吨和10万吨大豆,保持强劲势头的出口需求支撑大豆期价早盘时小幅上涨。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近期将迎来大量降雨,这将增加土壤湿度并缓解大豆作物近期因炎热天气承受的压力,而当天美元汇率盘中上涨,国际油价小幅回落均令大豆期价承压。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10日表示,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小麦供应十分充裕,足够弥补俄罗斯粮食禁运带来的缺口。另外,美国农业部当天宣布向埃及售出将于2010/2011市场年交割的12万吨美国小麦。

  相关稿件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猛增 2010-07-09
· 天气因素推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猛涨 2010-07-09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互见 2010-05-26
· [期市•2009-9-30]芝加哥农产品期货略涨 2009-10-09
· 美国芝加哥举行的国际风能展[图] 200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