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埃将重定小麦出口交货时间
    2010-08-11    作者:冯康    来源:经济参考报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拉希德9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已经同意在暂停粮食产品出口的同时,重新评估与埃及已经达成的小麦出口合同,并且重新确定交货时间。
  拉希德说他当天接到了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打来的电话,俄政府将在10月份根据今年小麦的收获情况重新确定54万吨小麦的交货时间。拉希德说,埃及理解俄遭遇的恶劣自然条件及其对粮食生产的打击。
  俄罗斯政府5日决定暂停粮食及粮食产品出口,该消息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创下23个月以来新高。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出口大国,今夏遭遇严重热浪和干旱,致使小麦大幅减产。
  埃及目前是重要小麦进口国,每年小麦总消费量约为1200万吨,其中半数依赖进口。俄罗斯是埃及最主要的小麦供应国,占埃及小麦进口量的59%。按照埃及和俄罗斯之前签订的合同,在8月1日至9月10日之间埃及将进口54万吨俄罗斯小麦。
  为满足国内需求,避免来自俄罗斯的小麦供应中断,埃及近日已决定从美国和加拿大等国购买6万吨小麦,交货时间为8月21日至31日之间。

  相关稿件
· 国内小麦市场后期压力或将增大 2010-08-10
· 欧洲农业中暑 小麦风暴席卷全球 2010-08-09
· 俄出口禁令致小麦期货大涨 2010-08-06
· 干旱推高国际小麦价格 2010-08-06
· [热点观察]干旱推高国际小麦价格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