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并购英国国际电力公司
    2010-08-11    作者:李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与英国国际电力公司10日宣布就合并事宜达成协议,将组建一家新的能源企业。
  根据协议,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在欧洲以外的国际业务部门以及其在英国和土耳其的部分资产将与国际电力合并,成立“新国际电力公司”,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合并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合并后,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将持有新公司70%股权,而国际电力持有另外30%股权。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将向国际电力股东支付16.8亿欧元现金特别股息,同时将其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44亿欧元债务移交国际电力。
  合并后,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的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680亿瓦(68GW)增至1070亿瓦(107GW)。按营业额计算,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电力生产企业。

  相关稿件
· 法国苏伊士与重庆能投集团合资设立能源公司 2009-09-27
· 索马里海盗殃及苏伊士运河 2008-11-27
· 第二十五章 苏伊士运河危机 2008-09-19
· 苏伊士运河收入创新高 2008-07-28
· 法国燃气公司和苏伊士公司宣布已获批合并 200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