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瞄准“金砖四国”市场
    2010-08-10    作者:淡然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于肯尼亚最大出口市场欧元区近期经济不稳,肯出口贸易呈萎缩趋势。该国央行日前表示将大力扩展“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出口市场,以弥补欧元区需求低迷带来的损失。
  目前肯尼亚对欧元区出口占其全部出口的29%,对“金砖四国”以及美国出口占10%。此间媒体援引肯尼亚央行行长恩朱古纳·恩敦古的话说,“金砖四国”和美国经济复苏形势乐观,将创造更多需求,能有效带动肯尼亚出口。
  花卉出口是肯尼亚最大的创汇产业,该国约82%的花卉产品出口欧洲,18%出口美国、中东、日本和俄罗斯。欧元区经济疲软,给肯尼亚花卉出口带来沉重打击。今年上半年肯尼亚花卉出口收入为195亿肯先令(约合2.5亿美元),同比下降25%。此外,肯尼亚重要的出口商品红茶和咖啡出口量也相继下降,预计该国2010至2011年度咖啡产量将急降8.2%至67万袋,为30多年来产量最低的一年。

  相关稿件
· 肯尼亚“生态旅游”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2010-05-18
· 今年肯尼亚鲜花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2010-04-27
· 肯尼亚:土地分配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2010-01-14
· 肯尼亚“观鸟天堂” 2009-08-19
· 肯尼亚陷入严重粮食危机 2009-08-11